山達基內部

山達基聯播網

山達基內部

攝影團隊帶領觀眾從幕後來體驗全球各地山達基的日常生活,從一間教會的典型一天,到教會拓展至世界各地的活動。

這個20和21世紀發展最快速的宗教,在幕後發生了許多事! 全球人道主義運動和新教會的開幕獲得了大眾的注意力,但故事還不只如此。《山達基內部》,讓觀眾可以接觸到山達基所做的任何事物。從一系列的影集中,聯播網的攝影機將帶你走訪以前鏡頭從來沒有深入的地方。他們進入存放L. 羅恩 賀伯特原著的檔案館,並見證那些可以永久保存它們的精密科技工法。製作金屬唱片和保存文獻,將其封存在鈦製時空膠囊中,然後貯放於地窖,以防止任何自然或人為的災難。教會的宗教團體成員以崇敬之心,捍衛這些文件的永久保存,認可其深具歷史意義的重要性。

攝影機探索令人讚嘆的旗艦中庭,這是教會在21世紀的靈性總部,座位於佛羅里達州清水鎮,它是這星球上最大的山達基教會建築。鏡頭來到好萊塢市中心的洛杉磯山達基教會,每天有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行經此地。

攝影機也帶領觀眾進入宏偉的山達基國際傳播與流通中心,一座占地達185,000平方呎,擁有最尖端技術的設施,製作並配送所需的教材及產品,給由山達基教會贊助的一切活動。位於洛杉磯的橋出版社,出版所有L. 羅恩 賀伯特的非小說類著作,觀眾可以目睹大量的生產,超過50種語言,教材全經過數位化製作、包裝和運送。觀眾將能夠登上著名的自由風機動船,山達基靈性靜修和人道主義之船。攝影機也進入宏偉的聖崗,L. 羅恩 賀伯特位於英國東格林斯特德鎮的歷史莊園。這裡是他撰寫許多著名作品的所在地。最後,觀眾被引領至山達基媒體製片廠,這是山達基聯播網的心臟地帶。

山達基內部

山達基內部

影集:教會內部

沿著陽光普照的人行道,位於好萊塢心臟地區,在標示著L. 羅恩 賀伯特大道及日落大道的交叉路口,正是洛杉磯山達基教會的所在地。

這是數千名山達基人的主要教會,他們在洛杉磯地區生活和工作,這個教會也被視為教會裡宗教團體的中心。教會建築的前身是昔日的黎巴嫩醫院謝德綜合大樓,教會後來加以修復並加以改建。

《山達基內部》,一系列新影片述說著山達基的故事,用新的方式為普羅大眾開啟宗教之門。此系列影片會帶領觀眾進入教會和其遍及全球的設施,洛杉磯山達基教會也包括其中。

這部影集將直接深入內部,帶領觀眾參觀教會的空間,以及闡明山達基的靈性技術。觀眾將能看到電儀表如何運作,還有所謂的山達基靈性諮商,也叫做「聽析」。

這一系列的影片為觀眾提供原汁原味的幕後情境,觀眾在觀看山達基教會內部後,將會發現這項事實。

聽析期間使用電儀表來引導其靈性諮商。
竭誠歡迎洛杉磯山達基教會職員每天迎接從世界各地來的訪客。
竭誠歡迎洛杉磯山達基教會職員每天迎接從世界各地來訪的訪客。
洛杉磯這間山達基教會位於日落大道和L. 羅恩 賀伯特大道交叉口,觀眾將看到教會內部的完整面貌和發生的事。
洛杉磯這間山達基教會位於日落大道和L. 羅恩 賀伯特大道,觀眾將看到教會內部的完整面貌和發生的事。

山達基內部

影片:傳播與流通中心

山達基教會遍布全球167個國家。除了過去十年新建立的許多教會之外,教會著名的人道主義計畫以50多種語言,觸及全球超過五億人口。

為此,教會需要一座印刷和製造廠,不僅要能在短時間內印出數百萬份的小冊子和宗教教材,還要能製作出傢俱、招牌以及能夠展示教會網絡擴展和人道主義計畫的系統。這是如何達成的呢?一切細節都涵蓋在《山達基內部》一小時的影集裡。

山達基教會國際傳播與流通中心是全球同類型產業中最大型的生產設施之一。位於洛杉磯,擁有185,000平方呎的機械和數位精密設施,從平地建起,完全由教會設計建造而成。

攝影團隊探索生產背後的技術,以及所需的專業知識,以印製和出版超過15種語言的《自由雜誌》和其他教會雜誌。從洛杉磯中南區到南美洲再到南非,每一本《毒品的真相》和《快樂之道》小冊子的發送,皆來自這個傳播與流通中心。

這部影集呈現了該設施的原貌,有著165呎長的印刷機,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印製和生產教材,並運送到世界各地。這座靈性發電廠生產任何尺寸的橫幅、著名的志願牧師黃色T恤、書籍、小冊子、制服等等,遍布世界各地的教會所需的事物都是由它負責製作生產。同時也負責生產人道主義活動所需的所有教材,提供給教育人士、反毒人士、人權宣導專家、警察、社區夥伴和代表各種信仰的組織。

觀眾將會看到這一切運作的背後強大力量:由L. 羅恩 賀伯特所設計的先進組織方法,以達到最高的效率和職員奉獻的士氣。

傳播與流通中心

山達基內部

影集:保存專案

山達基保存專案
檢視靈敏的儀器和高階技術協助保護原始手稿文件。

深入山達基的「內部」,很難不會經過山達基宗教獨特和受到精心保護的「檔案庫」,在地下保存庫中,那些由L. 羅恩 賀伯特製作的基礎著作和經典文本,將永遠被保存下來。

這個程序叫做山達基教會保存專案。透過現代科學技術,以創造性的應用,破除如何對抗時間影響的「古老之謎」,藉此將靈性技術保存下來。

攝影機會進入實際的檔案庫,詳細記錄為了達成「為所有未來的世代捍衛山達基經典」的任務,而進行的三個主要步驟。維護、保存且永久地儲存這些著作,經證明是一項挑戰,不只是需要利用現有技術,也需要創造新的方法和技術。

檔案庫內有時空膠囊和控制氣壓的儲藏室,以便盡可能長期保存較脆弱的手寫作品,和早期技術的錄音帶和影片。保存工作需要利用數位科技將所有的原稿圖像完整保留下來。

有高達約7,500萬個文字(包括著作和錄音)闡明山達基,讓這項挑戰更加艱鉅。

在整個專案中,檔案保存工作人貝諮詢了保存方面的專家,而在過程中,教會的宗教團體發現需要建立自己的實驗室,以永久收納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聲音和影像。

當觀眾進入檔案室時,他們會找到以下這個問題的答案:一門以科學和技術為基礎的宗教,如何為保存的藝術、技巧和重要性帶來進展。

維護負責檔案保存工作的職員,向世界各地的保存專家諮詢,以發展出先進的保存庫和儲藏系統。

山達基內部

影集:橋出版社

橋出版社
橋出版社的設施,總面積達二十七萬六千平方呎,佔據一整個街區,專門用來印製山達基的資料,讓每一個人都能使用。

這是一座擁有革命性數位印刷設備的21世紀出版社,坐落在面積達276,000平方呎的龐大設施內,並擁有260萬立方呎的倉庫,大小如同大型城市的一個街區,每週生產385,000本書籍。

一切只來自一位作家。

位在洛杉磯的橋出版社只有一個目的:將L.  羅恩賀伯特戴尼提山達基方面的著作與演講提供給這世上的每一個人,全都以他們的母語印製。全套書籍與演講以超過50種語言發行,全都來自這個卓越的單位。

《山達基內部》系列向觀眾展示了橋出版社唯一的目標:能夠以任何語言、為任何地方提供L. 羅恩 賀伯特的任何資料。那不只牽涉到印刷,還有製造與發送。由於沒有設施能依據我們精確的標準,以合理的價格提供這些服務,教會領導階層決定建立自己的設施。

這變成了橋出版社,全球最大的全數位化出版商,有行政辦公室、製造、印刷和發送,都在一個屋簷下,而且全部電腦化,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不斷運行。

橋出版社不只是一間印刷廠;它成了出版與物流界的奇蹟。教會職員與製造商攜手合作,設計出尚未有人發明的設備,包括全面數位化的印刷機,能增加產量、減少浪費、縮減時間,最重要的是能降低成本。

成果呢? 這座設施,只要按一個按鈕,就能製造10萬本英文版或100本斯華西理語的《戴尼提》,而且每一本的費用都一樣。 從將20,000本《戴尼提》寄給位於紐約的哈林教會,到500本蓋爾語版《工作的問題》寄到愛爾蘭,解答就在系統內。擁有3,500英里長的紙張,橋出版社可以處理一切。《山達基內部》讓觀眾一窺究竟。

完美複製L. 羅恩 賀伯特提供2,500多場演講,其中有許多已經翻譯成16國語言。橋出版社內部的CD製造工廠,其設計可同時生產多種語言,每週可製作高達100萬張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