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rch of Scientology Atlanta grand opening

擴展

亞特蘭大

2016年4月2日

這座城市如鳳凰般成為美國南方的樞紐重鎮,此地的新山達基教會誓言提升所有社群,遠離毒品、犯罪與人權虐行。

四月的亞特蘭大是四照花的綻放時節,白花朵朵,偶爾夾帶一縷粉紅。這座南方經濟文化之都在四照花的映照下,正要迎接寒冬過後的重生之喜。

2016年4月2日在亞特蘭大的一角,於羅斯韋爾路和格蘭麗緻大道的交會處,車流不斷,在盛開的四照花下有另一個特別盛典:新亞特蘭大山達基教會開幕典禮。

自1973年本宗教就在亞特蘭大生根,但這間新教會不可同日而語。沒錯,它綻放出南方魅力,總面積4萬5千平方呎,設計華美,有優雅的廊柱。然而舊日南方早已飄逝,新的南方講求效率與成果,畢竟這裡是民權運動的搖籃,人人「忙到沒有時間憎恨」。

亞特蘭大山達基教會。接待處
格調與功能兼備亞特蘭大教會的訪客首先來到接待處(上圖),可詳細瞭解山達基、L. 羅恩 賀伯特和各項人道主義計畫(下圖)。
亞特蘭大山達基教會。人道主義計畫

開幕典禮上,山達基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對當地山達基社群宣布:「這座城市永遠是大家心中的民權搖籃,代表了奉獻與承諾。雖然此地魅力依舊,充滿懷舊之情,但如今你們在亞特蘭大建立了這間教會,未來將變得不同凡響。」

也就是說,這間大型教會有精準的規畫,能夠讓更多山達基人朝靈性自由之路快速提升。同時,亞特蘭大教會將在前線打擊毒品、精神科虐行,並提倡人權與山達基眾多人道主義活動。

確實,開幕後短短幾天,年輕的教會成員就跟國會議員約翰.路易斯合作,一同倡導人權;教會也和其他組織結盟,定四月為虐童防治月;教會也舉辦餐會,邀請黑人牧師關懷團體,探討美國日趨嚴重的暴力問題;教會著名的「毒品的真相」活動志工,在市內各地發送反毒教育文宣。

亞特蘭大山達基教會。接待處
打個招呼,喝一杯咖啡教會成員在接受服務前先觀賞資訊影片(上圖),有人則在咖啡廳小憩(下圖)。
亞特蘭大山達基教會。人道主義計畫

還有很多其他活動,都在教會開幕嘉賓的演講詞中多有著墨。

詹姆斯.米勒牧師曾跟馬丁.路德.金恩牧師一同遊行,他告訴大家:「毒品是今日社會頭號大敵。人們因此失去人性。」 他提到毒品的真相時說:「我們使用這些教材,在我們的諮商師使用後……毒品濫用率下降了。」

愛加倍中心的奧蘭多.強森先生提到《快樂之道》,這是L. 羅恩 賀伯特的品格道德指南,不帶任何宗教色彩。 「我們處理毒癮者,我們處理重刑犯,以及其他想要開始新生活的人。這些人很難應付,但是當他們在我們的中心上完《快樂之道》後,他們真的吸收了書中的訊息。」

喬治亞州參議員丹佐菈.詹姆斯提到,精神病學讓她失去了姊姊。「沒有人站在我們這邊,直到公民人權委員會和『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展覽來到了州議會大廈。此後我們便攜手合作,把這份資訊散播出去。……我們推動立法來打擊問題的根源,有了這間新教會,我們能不斷推廣、把訊息散播得更遠。」

群眾很快就明白這完全是喬治亞──隨著年輕音樂家以靈性節奏詮釋雷.查爾斯的名曲「喬治亞在我心」。彩帶飄落後,大家參觀這棟大型建物,人潮擠滿了大眾資訊中心。

在2016年即將結束之際,亞特蘭大教會舉辦的活動持續爆滿。山達基人依然走遍亞特蘭大的大街小巷,並於南方各地推動人道主義精神。

gcui_freedommag:cos-atl
南方的歡迎之情亞特蘭大教會位於都會區繁忙的羅斯韋爾路,位置非常顯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