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

序曲 | 自由雜誌

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世代,歷經二次大戰的考驗;加上核子武器的問世,足以消滅整個文明。這場戰鬥非輸即贏,代價很高,不可能和局,也沒有第二次機會。當代另一位英國偉人邱吉爾曾表示:「沒有勝利,就不可能有生存。」

賀伯特先生為山達基注入一道至高無上的驅動力:生存。但若要生存,人類就必須興盛繁榮,必須擁有自由。賀伯特先生於1954年寫道:「人類有一股無法抹滅的衝力,那是朝向自由、理性的衝力,要在各方面都達到更高的成就。」

山達基教會已經在這條路上走了六十多載,不斷地成長茁壯。一開始的幾十年,它屢屢受到極權主義及利益操縱團體攻擊──包括政府、精神科組織、藥廠集團、對宗教不寬容的小人物。教會一次又一次地贏得勝利──而且勝績不斷。

過去30年來山達基的領航者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只有一個雄心壯志:要把山達基的生存工具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藉此遏止地球文明不斷下墜的趨勢。這份工作主要在於打造這門新宗教,不只為了今日,更為了恆久的明日。

那叫做擴展。建立一個全球性的教會非常辛苦。越來越多人踏上山達基的靈性之路,因為他們發現,山達基很有成效。教會不斷成長,執行人道主義計畫,打擊社會衰敗的陰暗面、犯罪及精神上的奴役。教會的團體與中心紛紛成立並成長為教會,這個週期不斷加快。

這一切的助力包括本宗教在出版、影片製作、廣播和網路傳播上令人炫目的高速成長。最重大的進展,是2016年著名好萊塢經典攝影棚的開幕,如今稱為山達基媒體製片廠。

以上所有成長與擴展,都在教會之聲《自由雜誌》本期年度回顧特別版中加以報導。其中描述的成果與進展,真正的受益人就是你──這個星球上的所有男女老幼──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全人類的自由與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