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一個人就能帶來改變

卓卡利亞.哈米爾

很多人不認為自己足以改善世界,因為自己薪水不高,也沒什麼人脈。然而,卓卡利亞.哈米爾並不這麼想。

卓卡利亞在摩洛哥有輛計程車,每個月跟司機分紅。因此卓卡利亞並不富有,然而他憑著一股決心,真的讓世界變得更好,同時創立「青年和平與文化間對話」(YPDC),並帶領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摩洛哥分會。

卓卡利亞於2010年參加維也納第七屆國際人權高峰會,首次接觸到YHRI的教材。

他瞭解人們必須能夠自由地傳播訊息、接受訊息,並說道:「摩洛哥對媒體的控制非常嚴格。媒體由君主政體控制,只有他們要的內容才能在媒體上印出來。因此這條人權完全沒有落實。」 為了對抗這個問題,卓卡利亞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合作,精心安排了數場研討會,名為「隱私權」與「資訊權」。

卓卡利亞說:「摩洛哥政府害怕人權。」然而為了帶來改變,他和YPDC的成員,每個月參加三、四場人權講座。他說:「現在我有YHRI的資料,我給他們看,讓他們知道可以用這些工具改變人權的教育方式。……我能改變人的心態,然後他們會瞭解什麼是人權,於是就想要有人權。」

2016年,青少年人權協會與摩洛哥人權組機結盟,教導摩洛哥的青少年保有自尊、尊重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