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m Grand Opening

擴展

哈林

2016年7月31日

這間山達基教會與社區中心被譽為「帶來希望的中心」,代表了一股歷時悠久且影響深遠的美國文化精神。

哈林……講也講不完。對很多需要經歷重重關卡才能一窺美國夢的人來說,哈林代表了所有一切,有好有壞,但永遠飽含靈魂和韻律。朗斯頓.休斯是1930年代哈林文藝復興的詩神,他捕捉到此地的精神:「你聽到他們用腳/打節拍,打出一個──/你心想/這是快樂的節拍嗎?」

紐約警察與社區領袖前來參觀哈林山達基教會 音樂大師奇克.柯瑞亞(鋼琴)和史丹利.克拉克(低音提琴)
不停歇的生活紐約警察與社區領袖前來參觀(上圖)、音樂名人奇克.柯瑞亞(鋼琴)和史丹利.克拉克(低音提琴);來自41國的青少年人權代表(下圖)參與人權活動。
人權開放參觀活動

在2016年7月的最後一天,哈林響起了快樂的節拍。山達基,這個旨在提升靈魂、重建社會的宗教,忙著籌備兩棟新建物的開幕,一間教會,一間社區中心,地點在西裔哈林區的核心。修復精良、裝飾華麗,不只要漂亮,更要讓哈林所有居民,不分種族教派,能有一個聚會地點,或者說是一個總部,以挽救社會免於沉淪。

山達基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號召山達基人與友人來參與一場聖戰,終結社會的腐敗與瓦解,並引用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名言(賀伯特先生於1930年代住在紐約市,並於1970年代到此進行社會學研究):「這時LRH改良了他的人類拯救技術,並寫道:『這裡有關於生命的諸多解答──可供人類使用。』 這就是我們新社區中心所代表的意義。不只是要提供幫助,事實上,幫助是我們的權利也是義務。」

66,500平方呎的哈林教會經過精密設計,確保能讓大量人潮享用我們的宗教服務與學習環境。訪客進入大眾資訊中心,這裡有各種影片和文字敘述,說明山達基的信仰和各項計畫,還有賀伯特先生的傳記。社區中心設有會議室、談話區、教室和咖啡廳。

自剪綵開幕後,教會與中心就積極展開行動,毫不間斷。美國議員查爾斯.瑞格先生在國會紀錄中正式註記,開幕日2016年7月31日將設為哈林的山達基日。

訪客探索山達基的信仰與實踐
學習訪客探索山達基的信仰與實踐(上圖);社區中心輔導孩童(下圖一);山達基人上宗教研修(下圖二)。

朝氣蓬勃的新教會立刻展開拓展活動,第一批參與者有瑪麗.懷特牧師,她帶著基督教教友來參加週日禮拜;蘇珊娜.巴斯大瑞佳牧師是和平生態守夜協會創始人,她帶領社區民眾一同慶祝國際和平日。

拓展活動也涉及藝術面,只見來自西裔哈林區的墨西哥樂隊在社區中心進行彩排。沒多久,就看見來自眾多社區的廣大觀眾群,在第125街欣賞藝人羅賓.泰特演出「嘻哈新希望」。

人權高峰會;反毒運動;散播精神科虐行的真相;慶祝哈林爵士傳奇等眾多活動,全都在哈林理想機構與社區中心的頭幾個月上演。數量空前的人,前來參加山達基靈性服務與研修;成群的孩童於社區中心輔導教室帶來歡笑與活力。

哈林的新理想教會與社區中心點燃了火花,讓這個早已衰微的歷史城區重現驕傲。誠如密斯凱維吉先生在開幕日所言:「你只要將耳朵貼在地上,聽那一遍又一遍的迴響:

哈林!

哈林!

哈林!」

哈林山達基教會
成雙成對教會在規畫哈林的新設施時,添加了一間社區中心,讓市民倡導者可以聯手改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