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value>

全球的終點站

靈性總部

從幾百公里高,眺望佛羅里達海岸夜景,各個城市閃耀著鑽石般的光芒。來到中西岸,坦帕與聖彼得堡燈火通明。接著看到第三亮的一顆寶石,璀璨奪目,照亮了星空:清水市。

世界上沒有其他城市可取代清水市的地位,因為這裡有:山達基宗教國際靈性總部,又稱為旗艦。自1975年山達基教會抵達清水市,旗艦持續不斷擴大、迅速發展──過去幾年更是興盛繁榮,熙熙攘攘。最近一場晚會更掀起熱浪:2013年11月旗艦大廈開幕,成為山達基宗教的全球大教堂。不管是山達基、清水市園區(2016年共有56棟建築物)還是整個市中心,都因此活力四射。

旗艦大廈將教會全球擴展的速度帶到了新高點。最顯著的例子是,每天有越來越多山達基人從世界各地來到旗艦──包括堪薩斯、哈薩克、波哥大、布魯塞爾。

雙重的地標
雙重的地標教會修復了兩座地標,並在六月盛大開幕,進一步推動教會的擴展。

職員人數與日俱增,目前已達2,600人,在旗艦服務摩肩擦踵的山達基人。2016年夏天還有兩棟行政大樓開幕:一棟是西岸大樓,建於1927年,是一棟歷史建築,目前已完整修復;還有摩登的旗艦行政大樓。

同時教會也為數個人道關懷組織總部舉行落成儀式,成為坦帕灣區許多非營利團體聯盟的催化劑。

共同的幫助

山達基在清水市所做的種種難以逐一記載,因為數字不斷暴增。當然,宗教位居首位。但山達基的關鍵工作不只如此,還有人權運動、打擊毒品藥物與文盲、杜絕精神科虐行、援助災區難民。教會以各種方法輔助其他宗教團體,提升他們的工作成效,造福全人類。

幾乎每一週(常常是一週數次),教會著名的哈里森堡宗教靜修地,都會舉辦聚會、研討會、大型聚餐、戲劇表演、電影首映等幾十種活動。2016年某天晚上的活動主角是一群擁有紫心勳章的軍人與水手。另一場盛宴是慈善義演服裝秀。活動現場有政治家、警官與市民領袖上台致詞。教會也在清水市各地籌備並支持重要活動,包括爵士節慶活動、復活節找蛋日、一年一次的冬季遊樂園,吸引了成千上萬名觀光客來到這個城市。

山達基人道主義活動的核心點,位在旗艦大廈往北兩個街口的一排別緻建物內。其中包括山達基大眾資訊中心與各個新總部──分別屬於教會贊助的各項人道主義與社會改善活動:快樂之道、無毒世界基金會、人權團結聯盟、可明納、公民人權委員會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自2015年7月開幕以來,已有75,000多名訪客前來參觀精神科虐行博物館、學習人權、使用毒品防制教材來打擊毒品濫用問題、為各項社會弊病(諸如流浪漢、暴力、監獄累犯率)尋找解答。

西岸大樓
旗艦基地人員行政大樓
支持擴展西岸大樓與旗艦基地人員行政大樓負責管理當地56棟教會設施,維持高水準的環境,服務從世界各地前來旗艦的山達基人。

距離旗艦不遠處有更大的設施,這裡是應用教育協會清水市社區學習中心,於2016年4月開幕。

此外還有新陽光海岸那可拿,離旗艦也只有幾分鐘,這裡提供成效確鑿的毒品藥物戒除重建計畫,奠基於L. 羅恩 賀伯特的研究及發現,一年到頭都人數爆滿。這項計畫搭配7.5英畝的林地及造園,目的是要讓人們恢復能力、脫離毒癮、打造無毒且富生產力的人生──皮內拉斯郡的公辯律師鮑伯.迪林格對此深信不疑。迪林格在2015年戒治中心開幕典禮上說道:「我看到完成那可拿計畫的人如今生活完全改觀,恢復了自我。我們需要這樣的設施!」

沿著哈里森堡大道,坐落著人道關懷團體的總部;兩年前這裡人煙稀少,只有空曠的停車場,滿地都是雜草與垃圾。今日只能用人聲鼎沸來形容。一年前有很多人到此參觀這一區的轉型,如今他們到此參加各項計畫,要提升清水市,進而改善全人類。

清水大樓
一整排教會贊助的人道關懷計畫總部
歡迎社區民眾旗艦的新設施包括修復過的清水市大樓(左圖),設有大眾資訊中心,以及一整排共六間總部,負責推廣由教會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右圖)。

自開幕後,教會贊助的人道主義與社會改善組織,也跟許多機關團體結盟。其中包括皮內拉斯郡治安官警察運動聯盟、奧卡拉市警局,以及佛羅里達許多執法機關,他們採用無毒世界基金會「毒品的真相」教材;一個少年預備軍官訓練團邀請人權團結聯盟為他們訓練學生;清水市/坦帕灣反人口販賣小組──共超過130個當地組織。

還有一個數字也很重要:旗艦過去一年共有超過27,000人前來參加大會、研習班與餐會。其中很多是山達基人,但也有許多人來參加是因為他們想要建造一個美好的社區,一個美好的世界。

社區合作的一項明證就是,教會加入清水市和坦帕灣退伍軍人聯盟,建造退伍軍人紀念碑,地點就在清水市著名的公園,於2016年完工。

史蒂夫.拜席歐是資深山達基人及清水市居民,他對旗艦及這座城市的市中心作了以下評價:「我看到的全是笑臉。」 當問到,為什麼有很多人都露出微笑,他低聲輕笑說:「教會裡有很多活動。實在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