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牧師

良善的力量

人道主義工作本身就是一項山達基教會的基本任務,其主旨是要帶來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藉由人權活動、社會正義、讀寫能力、教育與災難救助,並打擊毒品藥物帶來的災難、文盲、歧視與宗教偏執來達成其目的。

這項任務導以八個全球人道主義運動展開,每一個都在在展現出山達基人的價值與教會成員的貢獻和志工努力。在2017年那些運動改變了世界各地數百萬人的生活,尤其是教會的志願牧師計畫──這是其中一支世界上最大的獨立災難救援隊──獨樹一格,廣泛地因應颶風、地震、火災和水災等等的自然災害,讓數萬多人得以從災難中解脫出來。保護鄰居和企業免於艾瑪颶風掃蕩佛羅里達州清水鎮,並一路因應德州、加勒比海與波多黎各的毀滅性暴風雨;不論是墨西哥市的地震或美國西部森林大火,都提供援助。志願牧師協助數千多人從這些災難的影響中恢復過來。

同時志願牧師在修復災後狀況的努力成果也得到眾人的目光與讚美;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教會在努力的人道主義計畫,宣傳這些社會改善計畫致力促成一個更安全、更和平的社會。

無毒世界基金會──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反毒防制組織──今年發送出了19萬本《毒品的真相》小冊子和影片。這項努力在美國、歐洲、拉丁美洲和南美各國,都得到執法單位以及市民團體的熱忱響應。其中有一個這樣的團體,也就是厄瓜多的國家警察,他們受到反毒教育計畫的啟發,便動員發起全國性運動,讓8萬6千名國人宣誓拒絕非法毒品藥物。

兩個在洛杉磯的國際非營利組織「人權團結聯盟」和其附屬計畫的「青少年人權協會」,進行了整年的廣泛發送活動,並教育全球數百萬人關於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再來是《快樂之道》,這是L. 羅恩 賀伯特的 識道德指南,由快樂之道基金會所推動。這本小冊子已經發送至數百萬人的手中,協助在鬥爭與生存普遍堪憂之處,推廣尊重與國家間的公民談話。例如去年在菲律賓,以《快樂之道》21條守則幫助緩解了自衛隊因緝毒過程,導致政府背書的法治外殺戮。

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的成就也在這一年清楚地標示出來,它是一個國際心理健康監督團體,現已擴展到全球有超過170個分會。公民人權委員會與它的職員與志工提供資源,包括與媒體連繫、文件資料庫的紀錄、教育教材,還有帶領民眾審視心理健康虐行的巡迴展──包括他們的犯罪行為──並宣傳立法制止這種虐行。在許許多多的案例中,CCHR志工揭發精神科醫生和精神科醫院的不良行為,促成立法終止虐待行徑。

這些運動的成效在教會的人道主義工作歷史上不斷地受到肯定,並在2017年山達基人對全人類奉獻服務上,再一次創造新層次的奉獻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