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荷蘭阿姆斯特丹市

文化象徵

阿姆斯特丹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沿著這座歷史性城市的「知識街道」展開,反映了山達基人社群的特色,他們在此慶祝新設施的開幕,也重申他們致力於已成功的反毒與人道主義計畫。

敲響每個音符。阿姆斯特丹山達基教會盛大開幕餘興表演
敲響每個音符 慶祝活動橫跨了該市的各種文化,從經典的節奏「阿姆斯特丹運河頌歌(Ode to the Amsterdam Canals)」到蘇利南鼓聲。

環繞在阿姆斯特丹古老運河、橋梁與百年老建築物的風情中,還有一股傳統歡迎他人的氛圍;寬容與多元化的感覺瀰漫在國際化的氣氛之中,有187個種族的人共享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這一切在10月下旬的這天顯得鮮明可見,共有1千3百多位教友和來賓齊聚一堂,在多變的天色之下,開啟了阿姆斯特丹的新山達基教會,同時重申致力於教會各項人道主義任務。

山達基宗教與這座城市的淵源很長,阿姆斯特丹的第一間山達基教會已設立超過40年。而這間新的教會,它的現代建築沿著當地人所稱的「知識街道」而行,標示出當地山達基人再次的承諾,為荷蘭人民在社會改善與人道主義活動方面做出長期的努力。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意義重大的一刻
意義重大的一刻 山達基宗教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阿姆斯特丹新山達基教會這場生氣蓬勃的慶典,地點就在城市的「知識街道」。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談到山達基人與這座城市共享的關係。他說:「在剪綵開幕前,讓我們思索一下,這個地方在荷蘭的歷史地位──更不用提神話的部分。你已經不需要再面海或迎風航行,你已經不需要在返回家園的路上,避開岬角。反之,你正在駛向一個自己就可以走向永恆的航道。」

那段旅程帶來了全心奉獻,演講來賓是這麼說的,教會的教友們對於整個社區充滿了關愛之情。

「阿姆斯特丹團結一心」的理事會主席馬坦.魯伯先生提到,教會以新成員之姿,提升荷蘭這條「最聰明街道」上的學習組織、公司和機構。

他說:「每個人都需要一處提供清幽與寧靜的庇護所,包括你自己和你的家人、朋友。在生活中,人類經歷失落、悲劇,但也渴望、需要沉思。而你的新家就像是街道的延伸,大門敞開,並歡迎每個人。此外,我相信這裡的每個人都會受到關愛以及雙臂的迎接──因為機構真心致力於鼓舞並提升我們的荷蘭社會。」

最能夠充分展現荷蘭山達基人所推動的社會改善活動,也許就是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在當地分會的成果了,他們在保護荷蘭孩童的權利方面,一直是一股至關重要的力量。他們在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上,針對全國孩童藥物濫用所做的報告,促成了一項全國性的命令,要求調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根本成因。

阿姆斯特丹國際山達基教會。新家。
新家 在剪綵開幕後,數千人湧入阿姆斯特丹新山達基教會,並開始接受各項山達基服務。

阿姆斯特丹的山達基人也對抗城市毒品濫用的情況,發送了超過2萬5千本《毒品的真相》小冊子。 L. 羅恩 賀伯特的世界性道德守則《快樂之道》則觸及了15萬人。 身為跨宗教活動中活躍的發聲者,教會也捍衛宗教團體之間的對話,為彼此的差異搭起橋梁,鞏固社群間的互動。

7萬9千平方呎醒目嶄新的設施,將教會在阿姆斯特丹的足跡延伸出去,做為新的發射點,將人道主義向外拓展至更廣泛的區域。五層樓高的設施矗立在此,離市中心僅僅幾分鐘路程,這座耀眼的新地標象徵著希望與合作,每天都有超過7萬名通勤者經過。

其他的演講來賓也特別提到教會的社會改善計畫,以及山達基支持的人權意識覺醒和社會公義活動對於當地的意義。

醫療專家和退休警官麥克.范.吉爾斯先生在揭露心理健康產業的濫用行為一直非常活躍,催生新法案,並讓民眾覺醒。

「太多案例了,」他告訴群眾,「學校發現兒童『太興奮』或『容易分心』,然後把他們送去看家庭醫生,家庭醫生指引他們去找精神科醫生……讓他們的孩子吃藥。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採取一個立場,而在這場危機之中,我們的引導者就是CCHR。」

阿姆斯特丹婦女議會主席維亞女士倡導婦女權益,並且為對抗家庭暴力與虐待兒童而發聲,她第一次遇到山達基的志工是經由一個跨宗教婦女團體。

她說:「透過他們的介紹,我找到了《快樂之道》。 這本小書《快樂之道》是非常有用的工具,能讓人為自己和周遭人們的生活負起責任。它激勵人們茁壯,變得負責與愛人民。因此,它成了建立正派社會的磐石。」

荷蘭自發性聯合宗教理事會主席阿里.凡.布瑞先生則提到教會一直致力奉獻於這個城市的多元化與豐富多樣的社會。他說,藉由參與這座城市的自發性聯合宗教活動,它一直蓬勃發展。

「我們可以贏得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一個沒有恐懼、沒有不公義且寬容的世界。讓我們……彼此互補。重點就是歡迎彼此,並且一起慶祝這份祝福。讓我們以阿姆斯特丹的精神繼續這樣做下去。」

阿姆斯特丹國際山達基教會。新舊融合
新舊融合 遵循17世紀荷蘭大師的傳統,以及他們在光線方面著名的能力,這座耀眼的新教會,就像是社區的燈塔一般矗立在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國際山達基教會。壯麗導覽
壯麗導覽 訪客首次參觀這棟新教會以及壯觀的屋頂露台。

發自肺腑

當地的達官貴人分享他們的支持,為了阿姆斯特丹與全世界,誓言要繼續攜手合作。

馬坦.魯伯

啟發與提升荷蘭社會

「每個人都需要一處提供清幽與寧靜的庇護所,包括你自己和你的家人、朋友。」 在生活中,人類經歷失落、悲劇,但也渴望、需要沉思。而你的新家就像是街道的延伸,大門敞開,並歡迎每個人。此外,我相信這裡的每個人都會受到關愛、以及雙臂的迎接──因為機構真心致力於鼓舞並提升我們的荷蘭社會。」

麥可.范.吉爾斯先生

保衛兒童的聖戰

「與公民人權委員會一起奮鬥,我發現自己是在參與聖戰的數百萬人之中。這裡的夥伴們,不只是嘴上談兵,更會身體力行。而你們確實做到了,為了我們所有人。你們前往全國議會告訴他們:『我們的孩子值得更好的。』 你們用你們的訊息和真相,接觸到兩千多名醫生、教育人士與政治領袖。感謝CCHR,小兒科醫生必須對ADHD藥物的處方箋提出警告──而這造就了長久的改變。」

席維亞女士

提供道德指南

「這本小書《快樂之道》是非常有用的工具,能讓人為自己和周遭人們的生活負起責任。 它激勵人們茁壯,變得負責與愛人民。因此,它成了建立正派社會的磐石。當道德標準不斷在荷蘭和其他地方下降時,人們需要有效的工具來教育自己……因為真正的教育並不是去獲得證書,而是擁有道德指南去引導自我。」

「在西方文化裡,理性的思考與靈性,早就被區分開來──而山達基再一次讓它們連結起來。」
阿里.凡.布瑞

提供靈性自由

「有一個古老的荷蘭諺語說:『改善世界從自己開始……我們需要靈性這樣的反向運動,脫離孤單和隔離。而你們的感化與教育訓練,深深地在此做出貢獻。這一切完全是關於自我瞭解和靈性覺察力。對於靈性覺察力與自由,你們提供了重要的貢獻。在西方文化裡,理性的思考與靈性,早就被區分開來──而山達基再一次讓它們連結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