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連結年輕人的心靈

潛在的倡議者
潛在的倡議者 在人權簡報中,斯里蘭卡教室的學生閱讀《什麼是人權?》

歷經26年的內戰,在犧牲了超過10萬條人命之後於2009年結束,現在,斯里蘭卡這個多民族島國處於政治和解的階段,以及改革的長期承諾。

茶和全人類
茶和全人類 一名茶場工人,在斯里蘭卡肯迪區摘茶葉,同時閱讀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行動覺察小組提供的人權手冊,透過這本小冊子與偏遠地區的人們建立關係。

所以最恰當的做法就是,當地的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分會透過一系列的人道主義活動,為人們的生命帶來了深遠的改變。取名為「團隊29:責任」,這個團隊的組成人員包括有良心的年輕斯里蘭卡人,他們來自多元宗教,並提供民眾人權教育,協助讓政府負起更多責任,並提供希望給暴力與歧視的受難者。

「團隊29:責任」是依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29條命名的,它強調在一個民主社會中的特定職責、權利和自由。該團體是由阿瑪德.伊西亞所發想,他是銷售與市場行銷專家,在一生中面對大量的歧視,因為他是一名回教徒,生活在一個多數為佛教徒的國家中。

伊西亞在2014年發現了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當時是該協會在斯里蘭卡的年度高峰會期間。他在線上索取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套組,開始提供人權演講和其他資料給學院、俱樂部和企業團體。團隊29所做的事已經多次出現在《週日島》,這是一本斯里蘭卡引領全國的雜誌,接觸到多達25萬讀者。

除了發展出一個人權教育計畫,並和斯里蘭卡的主要人權團體結盟,團隊29還運作一個行動覺察小組,它負責發送《什麼是人權?》小冊子給左鄰右舍、火車站、寺廟和農村區域。

伊西亞說:「我或許無法接觸到所有人口……但我能夠教導數百人什麼是人權,對於這些人,我相當肯定他們有了巨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