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無毒而走
遊行高雄市參與者開始他們「無毒有我」遊行,驕傲地展示布條,宣告他們對一個無毒台灣的貢獻。同行的有高雄山達基教會的成員,以及教會支持的「無毒世界」志工。

台灣

為無毒而走

一個毒品藥物成癮者,就代表一個破碎的家庭。這群台灣人走在高雄街頭,傳達著這樣的訊息,時間是2017年3月。這場遊行由市政府警察局、國際獅子會以及高雄山達基教會主辦,無毒世界基金會協辦。

為無毒而走
驕傲的步行者 高雄市的學童表演「無毒有我」為反毒而走。

市警局非常成功地讓圍觀群眾大開眼界。他們出動了觀光騎警隊,後面接著警察局重機隊。不只如此,保安警察大隊霹靂小組以結合體操與芭蕾的表演,展現了他們一身武藝的好功夫。最後一組警方的熱門大秀是保安警察大隊第三總隊緝毒犬。

驕傲的步行者
有志一同 高雄山達基教會幫忙組織整合毒品教育活動,聯合在地警政執法單位,一起推廣「無毒世界」。
有志一同

在地孩童也一起加入遊行。建山國小森巴鼓隊,以他們激勵人心的強音拍,招待圍觀群眾。鳳山國中太鼓隊緊接著登場。

名為「無毒有我」反毒遊行,晚會也強調出毒品藥物不僅殘害心靈和身體健康,也是朋友和家人的大災難。這次宣傳特別著重在非常年輕就使用毒品藥物的這股趨勢。詳細說明了目前在台灣,以糖果餅乾的形式來包裝毒品,甚至還提供給小孩。

高雄法院主任周章欽檢察官,為遊行隊伍與圍觀群眾演講,告訴大家:年輕人可以如何抵抗同儕壓力,拒絕毒品藥物。之後,圍觀群眾和整個遊行隊伍成員湧入眾多的食物攤位和展示景點,一起分享健康反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