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洛克波特港/哈維颶風

救援與重建

志願牧師卡車補給品
志願牧師卡車補給品 在8月下旬,八輛山達基VM的「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卡車隊,從猶他旅行了三天三夜,那裡的人民捐贈了100萬美元要幫助德州人,要直接協助颶風哈維造成的災區。車隊帶著超過200噸的建築材料抵達洛克波特。

颶風史上頭一遭,從未有過的回頭侵襲:哈維從微不足道的熱浪,於8月13日離開非洲海岸,發展成56年來侵襲德州的最強烈颶風。這頭巨大潮濕的猛獸不斷前進,風勢越來越強,夾帶著大雨橫掃向風群島(Windward Islands)各地,而在8月18日僅因風向改變帶來了重大損傷(或者說天氣預報人員是這麼認為的)。哈維滯留在坎佩切灣(Bay of Campeche)時,找到了新的力量,哈維在六天之後咆嘯著,帶來了強力的颶風。

哈維破紀錄的一天
哈維破紀錄的一天 洛克波特慘遭四級颶風重創,這是2004年以來美國本土遭遇的最大颶風。

8月26日,哈維侵襲德州的洛克波特之際,已成了十足的四級颶風,風速130英里,老爺爺橡樹從地上被連根拔起,移動式房屋被吹得滿天飛,倒在一旁。暴風雨在內陸滯留了幾天,帶來歷史性的降雨量,最後,8月3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卡梅倫(Cameron)登陸之後,降雨又開始加劇。現場的志願牧師在報告中形容哈維的嚴酷災情:「拖車在樹上、電話落在幾英里之外。道路完全淹沒。停電──這個地方一片黑暗。」

拖樹人
拖樹人 志願牧師協助了數百位受困於倒塌房舍的災民。
水災運輸
水災運輸 哈維連續數天的暴雨,使洪水淹沒了多個地區,VM使用輕艇來救援。

後續幾天,有超過480名來自美國各地的VM齊聚於奧斯汀。當團隊抵達的時候,他們的車輛裝滿了救援用品,分送至洛克波特、休士頓、科珀斯克里斯蒂(Corpus Christi),以及其他因哈維的嚴酷災情而淹水的沿岸城鎮。志願牧師沒有辜負他們的名聲:抵達災區、將秩序放入混亂,並做到需要完成的事項:他們修復了建築物、重建損害的家園、餵飽飢餓的人、拯救無助的人──這一切都抱持著這個使命「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 他們在典禮中受到美國政府表揚,包括國會議員布萊克.法蘭特侯德、洛克波特市長查爾斯.偉克斯、富爾頓市長吉米.肯德瑞克,以及阿蘭薩斯郡法官C.H.小米爾斯。

VM團隊持續留在德州東南部協助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