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丹麥哥本哈根

自由之城

丹麥山達基教會開幕典禮,重燃哥本哈根歷史核心的靈魂以及精神,並迎來跨宗教努力的新紀元,以達成人道主義的目標。

欣喜若狂的慶典
欣喜若狂的慶典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開幕典禮,歡慶這座位於哥本哈根歷史樞紐的新山達基教會落成。

在晴空之下,五月的午後,山達基教會領導者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歡迎社區領袖與活潑快樂的2,500名群眾,慶祝哥本哈根新教會的修復與開幕典禮,在這座城市著名的新廣場,沿著新碼頭運河旁的百年鵝卵石老街。

在城市誕生地核心對群眾演講的密斯凱維吉先生,回想到丹麥山達基人曾有的願景,在2017年成為現實。

丹麥山達基教會開幕典禮
開幕慶典 振奮人心的漢斯.克里斯汀.安德森歌曲《我生於丹麥》,為這個美妙的開幕典禮定調,地點就在哥本哈根的文化中心。

「你製造它,你這麼做,你看到它,並抓住它,」他跟群眾說。「如今,這裡有全球地點最理想的山達基教會,要促成靈性自由,並運用自由意志來造福整個丹麥。」

閃閃發光的白色、五層樓高的教會,由一群整修建築師與工匠,修復回歷史原貌。比爾克.克里斯坦森,身為歷史建築師,幫助將「一間舊銀行」變成一個優雅、現代化的設施,他稱其為「國際」和「非常斯堪地那維亞風格」的感覺,能增進「我們城市的精神」。

克里斯坦森是好幾個社區與市民領袖之一,他歡迎這間新教會並表達它對哥本哈根與丹麥代表的意義:一個積極的地方,以改善社區和全國的個人生活,加上本教會的世俗社會正義、反毒與人道主義計畫。

市議員克勞斯.木根,他也在開幕典禮致詞,提到他全心奉獻於人道主義的議題,並以團結為名,開始跟青少年人權協會攜手合作。

他回憶到,「大概八年前,有一群熱情的年輕人來找我,邀請我參加國際人權日的遊行。這群學生活力四射,叫我如何拒絕? 現在,我們每年都一起遊行。綜觀全局,我們點燃了席捲全市的青少年運動。所以這不再只是你們的遊行,而是我們的遊行。」

哥本哈根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只是慶祝丹麥的新山達基,或教會所支持的設施,這裡已經成為山達基的首都之一。丹麥的教會歷史,可回溯到1960年代晚期,當時丹麥人之間傳閱L. 羅恩 賀伯特的書籍,並成立戴尼提團體。大幅的熱潮,帶來了在1968年成立的第一間丹麥正式教會。

不到一年內,遊艇雅典娜號來到了哥本哈根港,帶著教會的國際運作職員,由賀伯特先生授令在哥本哈根建立另一間教會──高階機構──這可以提供較高階的服務,給橫跨歐洲大陸的山達基人。就在幾個月後,新機構已成形,將哥本哈根建立為山達基的歐洲總部。

山達基在丹麥的存在,後來發展成包含多種訓練、運作與服務設施,讓教會在歐洲執行其宗教、社會與人道主義的任務。超過700名職員目前住在哥本哈根,使其成為美國境外最大的教會中心。

高階機構於2014年修復與重新開幕,而在同一年,一間現代的管理中心開幕,作為教會的洲區聯絡辦公室(CLO),密斯凱維吉先生稱其為:「山達基在歐洲的一塊基石……一個穩固的基礎,能把我們的黃金年代不斷向外擴展。」

團結在一起
美國 青少年人權團結聯盟帶領哥本哈根的國際人權日年度遊行。

該中心是為了協調與擴展山達基各領域,橫跨整個洲區的活動,影響教會、中心和團體,以及教會支持的重要社會改善網絡,以致力於人道主義。

哥本哈根也是新紀元出版公司的家,山達基教會的歐洲出版社,這裡專門印製L. 羅恩 賀伯特在戴尼提和山達基的作品。歐洲那可拿,非宗教性的毒品藥物戒除重建計畫,它根據賀伯特先生的發現,於2015年開幕,位於阿勒湖,距離城市一小時的車程,而現在不僅提供戒除重建,也是訓練中心,服務橫跨整個洲區的那可拿設施。

三十年來,教會贊助的毒品教育團體,以數十萬本《毒品的真相》手冊,接觸到這個國家的青少年。 快樂之道機構舉辦社區大掃除,讓基於常識的非宗教性守則覆蓋了哥本哈根街頭。青少年人權的當地分會,維護國家的傳統,藉由創造年度的「覺察力遊行」,讓超過20萬人接觸到人權訊息。

在丹麥,山達基設施的持續擴展,突顯了山達基建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的持續目標。就在這一切的中心處,現在聳立著在哥本哈根舊城核心的新教會──代表讚頌城市的過去,與該宗教在丹麥和歐洲的未來。

城市樞紐
城市樞紐 丹麥山達基教會的新家,位於哥本哈根的核心樞紐。
歷史性的場合
歷史性的場合 大門敞開、群眾湧入,初瞥美侖美奐的新教會。

丹麥的聲音

丹麥社區與市民領袖,與山達基教會攜手合作,創造一個國家的和平、寬容與人民安全。

克勞斯.木根

團結力量大

「大概八年前,有一群熱情的年輕人來找我,邀請我參加國際人權日的遊行。這群學生活力四射,叫我如何拒絕? 有數百名丹麥青少年參加,從市中心走到諾雷布羅。那裡有舞團、歌手與饒舌歌手的表演。因此人權真正走上了哥本哈根的街頭。綜觀全局,我們點燃了席捲全市的青少年運動。所以這不再只是你們的遊行,而是我們的遊行。」

比爾克.克里斯坦森

卓越超凡的修復

「你們充滿新古典主義的家俯瞰著這個歷史廣場,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例如,住過這裡的人,包括丹麥憲法與國歌作者的愛子,還有各色各樣的詩人及政治家。所以這座廣場與這棟建築物皆反映出這座城市的精神。因此,隨著這間理想機構的開幕,哥本哈根的誕生地也綻放出了新生命! 我們打造建築,然後建築也塑造了我們。加總起來,就構成了令人震驚、摩登的建築,就在經典的丹麥門面之後。

「直到我親眼目睹之後,我才相信重度成癮者有可能恢復正常。那些[那可拿]結業生都是活生生的人,他們的故事宛如奇蹟,但都是真的。」
瑞內.研森

以智慧之石建造房子

「年輕時我花了一年,在世界各地旅行與尋覓。我在那裡看到各色各樣的人。等我回到家鄉後,我非常渴望有成長的新機會。當我看到你們創始人的著作時,我心想:『嶄新的旅程從此展開了。』 因為光是存在著並不夠,現在應該要去瞭解L. 羅恩 賀伯特,並且真正過活。他跟過去的人有很大的差別。他是知識的尋覓者,也是知識的分享者。他會找到一顆智慧之石,然後一次又一次地翻動,想要知道更多。因此,今日我們歡慶由這些石頭所建造的智慧之屋。」

托哥.尼爾森

丹麥藥物氾濫的解決方法

「我看過很多熟人及成癮者的屍體,他們開始吸毒然後死於非命。我們的社會嘗試過各種方案,但毫無效用。所以毒品犯罪是我任期中一道無解的難題。我撞上了一面牆,無計可施。但就在絕望之時,有人介紹我一套全新的東西:那可拿。我記得碰到有個爸爸來探視他的兒子。他說:『我孩子撿回了一條命,我會把你介紹給他認識。』 他的兒子曾染上海洛因長達10年,我看入他的眼睛與他的心,我看到了嶄新的生命。直到我親眼目睹之後,我才相信重度成癮者有可能恢復正常。那些結業生都是活生生的人,他們的故事宛如奇蹟,但都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