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加州聖費爾南多谷

夢想山谷

山谷新山達基教會,將美國典型的郊區轉變成靈性樞紐,以及教會支持的人道主義與社會改善計畫的中心。

V代表山谷(VALLEY)與勝利(VICTORY)
V代表山谷(VALLEY)與勝利(VICTORY) 山達基人持續努力,引領擴展行動,讓全新的山谷教會煥發生命力。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跟他們一起為這座令人讚嘆的山達基教會揭開序幕。

大約5千名山達基人、朋友與賓客齊聚一堂,慶祝3月的山達基山谷教會開幕典禮,這是山達基教友與社區在北好萊塢的一個廣闊新家。這就是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大批山達基人聚在一起。

山達基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告訴群眾:「今天,我們要將這間山達基教會獻給夢想的山谷。聖費爾南多谷十分多元,我們的協助亦然。所以,讓我們歡迎各種不同文化、種族與經濟背景的人。就此而言,這間教會完美反映出了〈山達基的信條〉:「人人生而享有平等之權利,無論其種族、膚色與信仰。……人類靈魂享有人類的權利。」

適合每個人的場所
適合每個人的場所 數千人參觀新開幕的教會,首次自由地欣賞為山達基人、家庭與整個社區準備的設施。

他提到聖費爾南多谷是一個平坦的盆地,延伸20英里長,約12英里寬,大得足以將舊金山、華盛頓和波士頓等大城市一起納入。「山谷」這個廣為人知的地區,也是典型的美國郊區。一個廣闊,沉浸在陽光下的大量瀝青與現代主義建築──還有足夠的綠地能供養鹿、北美大山貓與土狼──這個地方,也是180萬多元人口的家。山谷新山達基教會服務這個盆地的各個角落,橫跨其44個城市與社區,從伯班克與格倫代爾到隱山、卡拉巴薩斯、聖費南多與環球市。

山谷的多元化本身,已經讓這間新教會成為理想地點,以推廣其非宗教性的社會改善計畫,還有反毒教育、人權與道德等草根活動。

第一次到山谷的訪客很難不會辨識出這塊美國獨一無二的地區,部分原因是因為它是一個地方,也是一種心靈狀態的展現。它的名字來自於1797年方濟會修士所創立的布道團。但在過去100年,這個地方已成為數以千計的好萊塢影片的背景,以及過去半個世紀無數的電視連續劇,潛意識地也讓它至少受到數百萬美國人所熟悉。

對於教會的朋友和支持者來說,它代表了更多事物:集體夢想,由人道主義和社會正義任務所驅使,那就是山達基宗教的正字標記。它是45年前就開始提供服務的山谷教會的新化身,如今成為全球第57間提供服務的新理想山達基教會,也是美國西部的第19間機構。

紐西蘭山達基教會開幕日
開幕日 山達基人參加由他們新教會提供的第一門研修。

教會由兩棟連結的黃沙色建築構成,共有9萬5千多平方呎,這是美國當地最大的山達基教會,也是世界上第二大。教會機構的親切不只反映出山谷是好客與文明的綠洲,更反映出教會在世界上的獨特任務,因為這也是持續推動社會改善與人權活動的地方,以及其他非營利和信仰團體進行社區活動的場所。

社區合作
社區合作 「世界人道主義日」當天,數以百計的山達基志願牧師、洛杉磯警察和消防員、救世軍與其他非營利法人,齊聚在山谷理想機構讚揚無私的人道主義貢獻者。

當時,在1940年間,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就住在鄰近北好萊塢的地方,他在那裡從事他的寫作生涯,並使用戴尼提的原則來幫助人們──包括許多好萊塢演員。他在山谷的經驗成為他後來幾本書的資料。他同時也擔任洛杉磯警局的特殊警官,一項任務將他帶到了洛杉磯市中心,一些最棘手的街道上。他在1952年的演講中說:「在那裡,我發現罪犯是可以處理的。」

教會有許多合夥關係,包含關鍵的社區與意見領袖,都出席開幕慶典。演講來賓之一的洛杉磯警局山谷分局副警長羅伯特.格林,為社會干預的合作價值做出特別註解:「執法單位與市民團體間的合作,帶來溝通、尊敬與各項合作計畫。」格林與教會成員一同工作將近十年,他說這種干預行動幫助青少年遠離犯罪司法系統。他說:「當我走上防範之路時,我發現自己與山達基教會同行! 自從第一天起,各位的持續奉獻、打造更好的社區,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對教會提供的毒品的真相研習班感到印象深刻,洛城警局在當地擴充這個計畫成為系列活動,包含「幫派的真相」和「家庭暴力的真相」。他認為該成果是戲劇性的:「我們改變了整個山谷2萬5千多人的一生!」

他也讚揚教會的跨宗教互動關係。

「塑造跨宗教的運動,提供支持力量與替代方案。你們不僅贏得大眾的信賴,更捍衛了我們的未來。我說這是:『實踐信仰!』」

ex17-valley-of-dreams-img-expansive-alt
寬廣的風範 九萬五千平方呎,佔地四英畝,山谷教會為山達基宇宙添加一座寬敞的新理想山達基教會。

山谷發聲

夥伴讚揚山達基教會塑造跨宗教的運動,創造一個安全有保障的聖費爾南多谷。

羅伯特.格林

幫助捍衛我們的未來

「如今我跟貴教會合作已將近十年了。自從第一天起,各位的持續奉獻、打造更好的社區,讓我印象很深刻。我看到你們在我的米遜與山麓警局,以及聖費爾南多谷各地的單位提供毒品的真相研習班。讓我們面對現實吧,無論你是猶太教徒、天主教徒、基督教徒或山達基人,我們都在此打造更美好的社群並改善彼此的生活。但事實上,山達基教會在各宗教裡扮演著領導者的角色。各位致力於塑造跨宗教的運動,提供支持力量與替代方案。各位跟山谷的每一間警局一起相互合作。你們不僅贏得大眾的信賴,更捍衛了我們的未來。我說這是:『實踐信仰。』」

納莉.巴瑞多斯

知道該打給誰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有一年我要為我教的小朋友開一個聖誕派對。接著,我打電話給山達基教會。就只是一通電話,各位邀請我們參加特別的聖誕盛會。 我還記得有位小女孩的父親沒有工作。我問她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她說:『今年我只想要吃豆子和墨西哥薄餅。』 因為她知道父母親只能買得起這些。所以,當那位小女孩看到貴教會送的禮物時,她欣喜不已。 你們的年度派對已經享有盛名。」

特雷弗.李其曼先生

總是能夠提供幫助

「我第一次結識志願牧師是在北嶺地震時。志願牧師當時在那裡照顧受害者並安排補給線。你四處都可以看到志願牧師。因為你們在瓦礫堆中身著鮮明黃衫,搬運重要物資,包括40輛卡車的糧食與10公噸的補給品。一天又一天、一週又一週,總共一萬多個志工小時,各位將自己獻給了這座城市與我們的民眾。就此而言,洛杉磯很感謝山達基教會。」

「當我第一次閱讀《快樂之道》的21條守則時,一盞明燈點亮了。 我認為這就像是上帝的話語。」
富蘭克林.哈里斯主教

創造一條通往更美好生活的道路

「當我第一次閱讀《快樂之道》的21條守則時,一盞明燈點亮了。 我認為這就像是上帝的話語。這是通往更美好生活之路! 因此,我把《快樂之道》帶到我的教會。 我在講壇上朗讀並且告訴會眾:『拿一條守則。每天只讀一條守則。當你唸到第21條時,你會在生活中看到巨大的改變。』 今日的世界真正需要大力復興。就此而言,山達基人大刀闊斧地在做這件事。各位已經下定決心,我們要持續努力,直到烈火煉獄結凍為止,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會在冰上持續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