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中央地震

深入震央

gcui_freedommag:at-the-epicenter-img-buildings-alt
瓦礫中拯救生命 山達基VM加入了傳奇的墨西哥拉斯拓普斯救難隊,拯救數十條生命。拉斯拓普斯──鼴鼠救難隊──此命名來自於他們的能力,進入無法通過的瓦礫堆,鑽過難以置信的狹窄空間與岌岌可危的開口,以拯救被掩埋的倖存者。多日的餘波肆虐,使得搜索和救援的任務變得更加困難。
補給線
補給線 墨西哥的VM支援第一線救難人員,提供創傷紓解,以及安排發送成噸的補給品。

令人不敢置信,僅僅兩小時之前,政府的擴音器才響徹整個墨西哥市,進行地震安全演練──這屬於典禮的一部分,目的是要紀念1985年9月19日一萬名罹難者,然而在此同時,墨西哥市內與鄰近地區開始搖晃了起來。就在惡名遠播的1985年大地震後整整32年,一場7.1級的地底爆發襲擊了大墨西哥市周遭的區域,不到20秒就有超過40間建築物倒塌、370人罹難(墨西哥市有228人),以及超過6,000人受傷。儘管其規模、猛烈程度、死亡及損害龐大,地震對墨西哥而言,並不陌生,這裡是世界上地震最頻繁的地區之一。它位在重疊的地殼版塊之上──地震錯綜,全國各地平均一天有40場地震。事實上,就在12天前,400英里遠的一場地震就有100人死亡。

完善組織而非混亂
完善組織而非混亂 救災總部位於墨西哥山達基教會。
戲劇性的救援
戲劇性的救援 VM與鼴鼠救難隊聯合起來搶救一名孩童的性命,他被困在嚴重坍塌的學校。

鼴鼠救難隊自2010年海地大地震之後,開始於重大災區與志願牧師合作,包括2011年日本地震與海嘯、2015年尼泊爾的地震,以及其間許多不同的災害。這兩個團體是這場──現在稱為墨西哥中央大地震──來襲之時,第一批做出反應的人。墨西哥山達基教會馬上成為主要的地震應變總部。團隊成員不眠不休地工作,立刻從安瑞克.C.瑞貝斯曼學校的殘骸中救出26人。很快地,教會就成了所有搜救人員的基地,從緊急醫護技術人員到警察、消防員與軍事人員。

有超過1,000名VM在這裡和全國其他90個據點提供服務。多名志願牧師摩托車騎士成立了一組車隊,載送搜救隊往返不同的據點。持續的捐助不曾間斷──從鏟子和鎬,到水和嬰兒照護用品(光是第一個月就超過55噸)──物資大量湧入教會,由VM安排發送至救難人員及需求者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