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羅恩 賀伯特文章

山達基的宗旨

L. 羅恩 賀伯特

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就是山達基的宗旨。

一九五○年,我們首次對紛擾的世界宣告這項宗旨。如今憑我們的技術,要達成目標已是十拿九穩。

山達基沒有政治立場;我們歡迎所有信仰、種族或國籍的人加入。

我們無心發動革命。我們只想使個人及社會演進到更高層次的存在狀態。

我們正朝目標邁進。

在過去無盡的歲月裡,人類對於自己、自己的心靈以及宇宙一直處於無知的狀態,而如今,我們終於有了一項突破。

這項突破超越了人類過去所有的努力。

擷取五萬年來各家思想中的真理,再擴充以對人類的全新發現,我們才得以成功。

歡迎您來到山達基。我們只期望您幫助我們達成助人的目標,也期望您獲得幫助。

山達基是今日地球上最重要的一項運動。

在動盪不安的世界裡,這項工作並不容易。但假如它很容易,也就不需要我們來做了。

我們尊重人,並且相信人是值得幫助的。我們尊重您,並相信您也有能力助人。

山達基提供幫助,並不是因為虧欠誰。我們沒做什麼事,讓我們必須奉承討好。假使有的話,我們現在絕不可能有這個智慧,來做我們在做的事情。

人對於一切幫助,都心存懷疑。因為他經常遭到背叛,信心早已粉碎。有太多次他付出信任,卻受到了背叛。我們也許會犯錯,因為我們是在用零散的稻草來建造一個世界。然而,只要您是我們的一員,我們絕不會背叛您對我們的信任。

在山達基,太陽永不沉落。

願您、您所愛的人以及全人類,都能迎向一道新的曙光。

我們的目標雖大,卻很簡單。

我們必將成功,地球旋轉的每一刻,我們都走在勝利的路上。

我們樂於接受您的幫助,

也樂於幫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