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清水鎮/伊爾瑪颶風

搬運重物

電鋸清理
電鋸清理 在艾瑪離開後不久,志願牧師(VM)的第一線救難人員無處不在,從屋頂上移除倒下的樹木、清掃人行道、讓居民可以進入他們的家園、疏通道路讓搶救電力的卡車通過、拖走垃圾,完成任何所需要做的。

佛羅里達電視氣象播報員的血壓和聲音,因期待而開始不由自主地上揚,當時颶風艾瑪在古巴海岸附近的棲息地,只做了一個微不足道的北向移動,而志願牧師們就立即在清水鎮展開行動,縱然颶風遠在333英里之外。

膠合板防護
膠合板防護 就在艾瑪侵襲的前幾個小時,志願牧師在清水鎮商業區安裝膠合板。

飲用水、冰塊、工具、發電機、衛生用品和食品,都是從整個佛羅里達和美國的救災網路訂購和採購的。四座山達基教會的建築物,包括莊嚴的哈里森堡靈修靜地,開始蛻變成配備齊全的庇護所。為表達教會對清水鎮市區鄰居的無私關懷,一隊VM熟練的工程隊伍安裝了750片膠合板,以確保鎮中心克利夫蘭街道上的56家商家的店面門窗一切安好。

膠合板防護
冰人「來了」 VM救援卡車為清水鎮社區無電力供應的居民提供了冰塊。

幾個小時後,9月10日星期日的晚上──在重創那不勒斯和邁爾斯堡之後──涵蓋全州範圍的艾瑪從佛羅里達州中西部內陸經過,在坦帕灣目光可及之處吸出海水,在羅克雷治市襲捲印度河碼頭,地點就在140英里之外。以精密的組織、精力和毅力,黃衫軍迅速沿著艾瑪的足跡無所不在。

黃衫軍
黃衫軍 大批的志願牧師攜帶用具和塑膠袋清掃清水鎮。

在清水鎮,當艾瑪遠離,VM拆除了店面膠合板,並在重災區挨家挨戶地問:「你需要什麼?」然後滿足需求,從修復窗戶、移除樹木和清除垃圾廢物、清除清水鎮海灘上的海草、每天供應冰塊,以及提供熱食給北格林伍德居民,他們已經有好幾天沒有供電了。來自其他教會的志願牧師也加入了已疲憊不堪的志願牧師行列,提供迅速、安全、有組織的服務,有時還救人一命──就在教會總部的城鎮,亦如在世界各地的各個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