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紐西蘭奧克蘭

靈性復甦

紐西蘭國家山達基教會位於奧克蘭美麗的威特瑪塔港上方山坡,致力於協助泛太平洋地區的宗教靈性與人道主義任務。

地標的修復
地標的修復 山達基教會進行大量且仔細的修復,恢復這棟歷史地標建築物的特色。

靈性、傳承、傳統、歷史、教育、學習

這些是紐西蘭新山達基理想機構賴以奠基的基石,來自紐西蘭與太平洋地區的山達基人,於2017年1月21日,一同參與開幕典禮,歡慶全球第二古老的山達基教會重現風華。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在2017年1月21日,主持奧克蘭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

這座設施是當地倍受珍愛的歷史地標,可俯瞰奧克蘭市美侖美奐的威特瑪塔港,在山達基教會、建築師與保存專員的攜手努力下,這裡妥善地保存下來,仔細回復當年的風華。這裡曾有近半個世紀,都是作為培訓神職人員與宗教學者之用。

建築物外牆使用紅磚與白色石灰岩構成,入口與圖書館則是新修復的橡木,同時也保存了紐西蘭陸均松的鑲板與赤桉的地板,這讓整個設施成為藝術傑作。

開幕慶典象徵著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代表了教會的文藝復興,它已創立超過半個世紀。在那之後,眼看它穩定的成長,致使先前的設施對紐西蘭來說已不敷所需,而必須讓它再次重生,修復這座宏偉的地標建築,延續山達基的靈性與教育傳統。

這座歷史遺跡原本成立於1844年,在1927年擴建作為三一衛理神學院,訓練基督教神學家。今日,這裡成了山達基人的新靈性樞紐,重新點燃信仰與靈性,弘揚山達基的目標:一個沒有戰爭、貧困、致力於人道主義的世界。

毛利管理員米拉雅娜.派卡在開幕日敞開雙臂歡迎眾人,談到她的民族智慧以及與山達基的結盟,照亮了一個共同的靈性目的:

「我們毛利人有個諺語:『Ma rongo ka mohio,意思是「如果你聽到了,你就會知道」;ma mohio ka matou,「有了知識,就帶來瞭解」,ma matou ka ora,「有了瞭解,就帶來治癒」。』 對我而言,山達基代表了那些話的本質。所以從今天起,我們可以開始這段旅程,朝無限的潛能邁進!」

靈性靜修地
靈性靜修地 山達基人受訓成為聽析員(靈性諮商師),以協助他人獲得靈性自由。

這座新教會不只是山達基在泛太平洋地區靈性任務的中心,也是它在反毒、人權與其他的人道關懷專案上強大的擴展作用力。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在開幕典禮中致詞,談到了開幕的重要性,以及這座設施如何造福所有奧克蘭人。

「我們不只將教會視為建築物。反之,我們將它視為『生命之船』,一個社區朝氣蓬勃的基礎。因此,當我們讓靈性個體恢復靈性、重振生命時,教會也開始綻放出生命力。所以,我們感謝奧克蘭讓我們成為教會的守護者──這是我們跟紐西蘭一起共享的!」

哥德式的復興
哥德式的復興 教會的地標是由紅磚與白色的石灰岩柱構成的建築,早先是作為宗教與教育機構。

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凝聚了社區的合作意識,同時山達基的承諾也透過保存這座奧克蘭格拉夫頓社區的古蹟建築展現出來,讓它得以恢復昔日的狀態。當地社區成員讚揚說,這是「帶來啟發與靈性知識的完整古蹟」。

區域性與當地社區意見領袖,以及一起參與山達基人道主義活動的嘉賓,在開幕典禮中致詞,特別提到教會持續擴展的人道主義活動,對紐西蘭而言深具意義。對於見識過的社區而言,教會的人權、社會正義與反毒教育計畫案,已經讓奧克蘭人民的生活變得不一樣。但設施的落成所代表的意義不只是如此。透過結合志工,以及在紐西蘭教會新家中努力工作的職員,這些計畫不斷擴展。

第一間紐西蘭山達基教會於1955年開幕,在60多年中,它不斷茁壯與擴展,體現了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對於這座教會所期許的願景與成果。

無毒無藥紐西蘭
無毒無藥紐西蘭 教會的計畫案已經幫助了數以千計的紐西蘭人取得《毒品的真相》。

紐西蘭人直論

意見領袖分享他們有關教會的人道主義計畫,以及致力保存紐西蘭遺產的感受。

蘿賓.布雷恩

保存我們的遺產

「山達基教會在捍衛古蹟上,名聲卓越,範圍橫跨了世界各地。所以說,奧克蘭真的非常幸運,你們選擇了這麼一棟有意義的建築物。有一些古蹟可以在不同的環境中供人欣賞,但很少有像這麼著名、風采卓越的建築。事實上,整座城市的各個眺望點都可以看到這間教會。這可以說是一座真正的地標。各位已經讓它回復昔日風采,你們拯救了我們的歷史建築。因此,各位不只樹立了閃亮的典範,並讓奧克蘭人重新享有珍愛的地標。」

伊馮妮.高爾文

教育拯救生命

「當我初次加入這個制度體系時,我看到年輕人受到的對待,我對自己說:『我必須去瞭解人權。』 因為人權我們得以成長,所以我得找到人權才行。但我找不到任何人在採取行動。接著,我聽到了山達基教會。所以,我開車橫越城鎮,找到你們,在這之後,我記得自己說:『我想要你們的人權計畫!』 如今,所有進出我們青少年中心的孩童,都參與了人權計畫,這是各位的功勞! 我們不只拯救了一名年輕人,我們拯救了超過五千名年輕人,遍及整個紐西蘭。」

湯瑪士.亨利

終結精神病學的酷刑

「在各位的協助下,大約兩百名受害者已經獲得數百萬元的賠償,彌補他們所遭受的殘酷療法。然而,一如往常,你們將案子搬到了聯合國,強迫紐西蘭精神病學,面對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所以,沒有任何精神科醫生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最後,紐西蘭建立了一個體系,用來監控所有的精神科設施,確保絕無此類虐行再發生。沒錯,各位的英勇事蹟,重塑了這個國家的心理健康領域!」

「對於那些每天在拯救他人生命的人,我很難表達自己心中的感激之情,但是我本人很清楚,你們每一位都在協助改善地球的這個角落。」
米拉雅娜.派卡

讓人們脫離毒品藥物成癮

「奧克蘭新山達基教會對我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步,可以修復我們內心和我們的社區。我們毛利人有個說法:『如果你聽到了,你就會知道』、『有了知識,就帶來瞭解』和『有了瞭解,就帶來治癒』。所以我們在此。對我而言,山達基代表了這些話語的真諦,所以從今天起,我們可以開始這段旅程,朝無限的潛能邁進! 我合作過的每位山達基教會成員,都集中心力在治癒我們的世界。我相信,山達基人就是你們運動的活力泉源。有了你們之後,就會發展出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對於那些每天在拯救他人生命的人,我很難表達自己心中的感激之情,但是我本人很清楚,你們每一位都在協助改善地球的這個角落。加上有了這間理想機構,改變將會擴及我們這個島國上的每一個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