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Wanju Wali小學
團結年輕女性在巴基斯坦拉合爾的一間學校,歷史的藝術與文化中心,持續受到伊斯蘭極端主義者的攻擊,她們手中拿著全世界最廣為宣傳的人權小冊子:《什麼是人權?》

巴基斯坦

女權

Peace Ambassador
和平大使 律師伊沙.烏拉.漢拉和女學童,在一次人權教育訓練活動中的合影。

幾乎在社會的各個領域,伊斯蘭的巴基斯坦共和國,在最近幾年飽受恐怖暴力的影響,同時媒體在政府的壓力下,沒有充分的報告或批評反恐運作時的人權侵害問題。

巴基斯坦是一個男性支配的國家,有一位名叫馬菈菈.優莎扎的15歲女孩,她在2012年遭槍擊,頭部中彈,因為她藐視塔利班極端主義者,並要求像她一樣的女孩可以去上學。她的故事使世界著迷,優莎扎在2014年共同榮獲諾貝爾和平獎,因為她持續為巴基斯坦女性教育的重要性發聲,其中有70%的女性沒有報名上學,或沒有上完小學。

學生培訓生
學生培訓生 在巴基斯坦拉合爾學校的學生正在閱讀烏爾都語的《什麼是人權?》
教師訓練
教師訓練 伊沙.烏拉.漢拉訓練學校老師,以提供人權教育給學生。

在巴基斯坦外,並沒有很多人知道伊沙.烏拉.漢拉,他為女權的努力,與優秀的優莎扎無懼於塔利班極端主義者不相上下。自2004年,他是專利申請、商標、版權和罪犯律師,一直為女性、兒童與少數民族團體的權利奮戰。

在2014年的全國司法和平委員會會議中,他發現了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並接著成為這個國家最重要的人權倡導者之一。自2017年6月,烏拉.漢拉已經訓練了2千多名青少年與420名老師,為318間學校提供人權教育,就在他的家鄉拉合爾,那是巴基斯坦的文化首都,另外還有政治首府旁遮普省,也是全國人口最密集的州。

作為這項人權運動的證明,該州通過了旁遮普保護婦女免受暴力法案。該法案由烏拉.漢拉擬定,並且由他個人對多達189州的議員遊說,是第一次官方提供給巴基斯坦女性的安全網。